上半身肥胖者减肥秘诀

2016年03月20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看自己哪个部位的脂肪超标了,可以先取一本2.5厘米厚的书,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书脊体会2.5厘米厚的感觉,或用手指比划出2.5厘米的间距 来。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捏起腹、腰、臀、腿等各部位的皮肉。若感觉比书厚,则该部位过于肥胖。一般来说,厚度每多出0.6厘米,身体便有4.5公斤的额外脂 肪。

  如果是上身腹部肥满,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粘,容易困倦,爱吃甜食,不爱运动,月经推迟、经量少、那么极有可能是痰湿体质。痰湿不仅仅是我们通常所 说的“痰”,而是泛指体内的水湿代谢异常所造成的一系列症状,包括身体沉重,面部油腻,口粘腻等,痰湿最有代表性的表现就是肥胖。痰湿停留在肝脏中就会造 成脂肪肝,停留在肌肤之中就会造成肥胖,停留在腹部就会形成将军肚、中心性肥胖。吃得多动得少,是造成痰湿体质的主要原因。现 代社会生活条件好,人们往往过食肥甘厚腻的食物,加上缺乏运动,这些食物进入体内无法正常消化和分解吸收,往往会形成痰湿。

  如果你是痰湿体质的胖子,那要记住想减肥首先要做的就是健脾利湿、祛痰化浊。饮食上首先要杜绝甜食,戒酒,且最忌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应常 吃味淡性温平的食 品具有健脾利湿、化淤祛痰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而便秘则是长小肚子的元凶之一。另外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淡蜂蜜水或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把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饮料,都可能是造成腹部长赘肉的主凶。虽然酒不含脂肪,但卡路里却很高。一杯200ml的酒精饮料,所含的热量非常高。此外,酒会提高身体的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这种荷尔蒙会使腹部存储更多的脂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从原料、工艺、器具到耗时,酿一瓶陈年的Balsamic可是比酿一…[详细]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