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千万别放这些东西

2016年08月03日 06:3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要安睡一晚,这些东西在睡觉是千万不要放床头!夏日天气燥热,晚上睡眠很成问题,进而影响第二日的工作学习,如果让这些东西陪伴睡眠,就会进一步影响睡眠质量哦!专家建议,好的睡眠需要及时调整睡眠环境,需要把这些物品拿出卧室!

  靠枕/抱枕

  有的姐妹喜欢把靠枕/抱枕放在床头,这样便于在卧室看书,但是睡觉时就堆在身旁或干脆还枕在头下。你知道吗,这样对颈椎很有伤害!我们睡觉时宜选择 10-20厘米的厚的枕头,材质最好选择荞麦等透气材料。靠枕大多填充蓬松棉材质,不仅会垫高枕头,而且特别热,甚至容易滋生微生物、尘螨,容易从口鼻吸 入,引起疾病。

  路由器等小电器

  任何需要通电的小电器都应该远离床头、远离卧室,因为有些电器虽然体积小,但是电磁辐射量一点都不小,比如收音机、手机充电器、小型灭蚊灯等等,尤其是无线路由器,实际上我们睡前应该把它关闭。此外,插线板要离床头2米元以上,这些你都注意到了吗?

  毛绒玩具

  女生都喜欢在自己的床上放上一些毛绒玩具,这样的睡眠环境感觉很舒服。可是,毛绒玩具的表面带有大量的静电,这些静电会吸附许多看不见、摸不到的灰尘、尘螨甚至是甲醛等化学物质。卧室中最好不要放置毛绒玩具,更不要抱着睡觉。

  大量绿色植物

  众所周知,绿色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增加环境含氧量,舒缓紧张情绪……总之好处一大堆。但是夜间绿色植物是否适合放在卧室呢?由于夜晚植物并不能光合作 用产生氧气,反而会通过呼吸作用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使人处于缺氧状态,而无法进入深睡眠,长此以往,容易曹正慢性疲劳。此外,栽种植物的土壤中有很 多微生物、病菌、小飞虫,这些对呼吸系统脆弱的人来说,可能会引起哮喘或过敏。卧室适宜摆放1-2小盆水培植物,既可以增加环境湿度,又不用担心土壤过敏 的烦恼。

  噪音闹钟

  爱失眠的人不应该将闹钟放在床头出,这样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是很大的,长期被闹钟惊醒容易造成慢性疲劳。其实最好的起早方式是养成定时睡觉、按时起床的 好习惯,让身体形成生物钟,不用吵闹的噪音叫醒。使用能够在浅睡眠时期叫醒你的睡眠监测腕带要比无规律响的闹钟要好得多。如果一定要用闹钟叫早,建议放在 床尾或里自己1.8m以上的位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