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天然的养胃菜

2016年08月21日 0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圆白菜,学名甘蓝。是我们日常餐桌上会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中医认为,甘蓝味甘、性平、无毒,入胃、肾二经。

  现代研究也表明,圆白菜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C、U,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U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物质,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病变处具有修复的作用。圆白菜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预防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的正常功能,降低病变的几率。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药物治疗主要以抑酸、保护胃黏膜为主。除此之外,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圆白菜汁。具体方法如下:将圆白 菜洗净,切或撕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少量凉白开后榨汁。或者,将圆白菜剁碎后放入纱布中挤汁。榨出的圆白菜汁应在空腹时服用,这样有利于有效成分发 挥作用。每日适量饮用,数日后消化道疼痛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减轻,甚至消失。此外,维生素U经加热后会部分分解,因此圆白菜汁不要加热,取汁后直接服用。

  (摘自《香港商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