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易上火,怎么办?

2016年09月21日 06:3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医药养生保健报:秋季气候干燥,气温由热转凉,此时人们容易上火。那么,如何预防上火呢? 

  “上火”是人体各器官不协调造成的,医学上称之为应激性疾病。通常,人们在“上火”之前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发病后则表现为心跳加快、全身燥热、口唇干裂、心绪不宁,而严重的口疮、咽喉肿痛等症状会影响人体的正常饮食,一些女士也会因“火气”比较大,脸上长出痘痘。

 

秋季上火怎么办秋季上火怎么办

  在“上火”期间,不宜吃辛辣食物、不宜喝酒抽烟,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火”药物。如果“上火”症状比较明显,一周以上还没有好转,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避免“上火”,首先要保持生活的规律,按时作息。定时定量进餐,不为一席佳肴而暴饮暴食。多吃“清火”食物,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等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对口唇干裂有很好的疗效。

标签: 干燥上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几月出生最长寿

2016年09月20日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