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黄金食物搭配:蓝莓配菠菜减轻炎症反应

2016年09月26日 06:3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众人拾柴火焰高,食物搭配得当也会产生加倍的健康效果。近日,美国《预防杂志》盘点了抗炎效果增倍的食物组合。

  绿叶蔬菜+橄榄油。研究显示,蔬菜与健康脂肪结合在一起,能增加人体对叶黄素和β胡萝卜素这两种抗氧化剂的吸收量,从而减轻眼睛的炎症,如黄斑变性及老年人体内的炎症。绿叶蔬菜沙拉与橄榄油就是一对好搭档。

  菠菜+蓝莓。研究发现,每天吃蓝莓的运动员,在锻炼6周后炎症减轻了;而吃菠菜能改善呼吸和锻炼过程中的氧气流动。因为,菠菜中的硝酸盐有助于让肌肉更有效地工作,蓝莓有助于减轻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将二者做成奶昔更抗炎。

  大蒜+洋葱+糙米饭。大蒜和洋葱这对“臭味相投”的伙伴,能增强全谷物如糙米饭和全麦面食的健康功效。这三种食物一起食用,能将人体对锌的吸收量增加3倍。研究发现,食用了含锌营养补充剂的老人,患上与慢性炎症相关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会降低66%。▲

  (吕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