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没月牙说明什么问题

2016年11月14日 06:42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指甲没月牙说明什么问题指甲没月牙说明什么问题

  人的手指甲根部白色呈月牙状的部分叫半月痕,俗称“健康圈”。它是人体健康的指示灯,显示人体精气、寒热状况。

  除小指外,其他手指都应该有半月痕,且应占指甲的1/5左右。当身体健康状况变差时,半月痕会减少或颜色发灰。半月痕越小表示身体精气越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等情况。

  想把手上的半月痕补回来,可喝“益肾元气茶”,配方是取首乌、生地和枸杞子各5克,黄芪和菊花各3克,大枣3枚,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 天一次。首乌平补肝肾,生地、枸杞子滋阴补肾,黄芪、大枣健脾益气,菊花和冰糖能平衡其他几味药的热性。此药茶有滋阴益气,温肝补肾之效,长期饮用,会增 加身体元气,通常每过1个月就会补上一个手指的半月痕。▲

  (摘自9月1日《医药养生保健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