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走路姿势让你多活10年

2016年11月27日 16:27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每天都会走路,近年来社交软件兴起了记步排名,让不少人重新开始重视了走路。其实走路的确好处多多,除了能消耗热量以外,还能降低患癌风险,而 且随时随地都能进行,对忙碌的都市人来说是理想的养生方式。但要想走路养生,前提是要正确走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走路需要注意的要点:

  姿势

  我们走路应该抬头挺胸,目要平视,躯干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向前移;上肢与下肢配合协调,步伐适中,不必太紧绷但也不能太放松。

  步速

  快步是不错的锻炼方式其中频率应保持每次40分钟-60分钟,大概每秒走两步。快走时,心率应维持在每分钟120次~140次,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时间

  对上班族而言,晚上是走路锻炼的最佳时间,饭后半小时至睡前两小时范围内都是理想的时间。而对老人而言,下午4点也是不错的时间,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

  地点

  走路锻炼应选择道路平坦和空气清新的地方,公路边不适合快走,车流量大,空气质量差,且柏油路面太坚硬,对膝盖和脚踝冲击力较大,相比而言,松软的土路和塑胶操场更适合,还要绕开施工工地和环境复杂的道路。

  装备

  要想达到理想的锻炼效果,应穿着宽松舒适的运动装和合脚的软底跑鞋,最好随身带上一瓶白开水或是运动饮料,可以少次多量地补充水分。为避免运动伤害,快走前应先做一些伸展四肢的热身活动,防止因步幅过大、频率太快造成拉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