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焦虑常吃柑橘类水果

2016年12月16日 13:4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远离焦虑常吃柑橘类水果远离焦虑常吃柑橘类水果

  医药养生保健报:【远离焦虑常吃柑橘类水果】

  焦虑是人的一种本能情绪,是由紧张、忧虑、焦急、担心和恐惧等感受交织而成的一种复杂的情绪反应。可以说每一个人都会存在焦虑情绪,当我们处于心理压力状 态,受到刺激时,都会出现焦虑情绪。甚至也可能会没有明显的诱因、无缘无故就开始感到焦虑,情绪紊乱。在当今这样一个压力比较大的社会,正常的焦虑情绪能 够帮助我们应对许多突发的事件,但是,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

  有专家表示,柑橘类水果能够缓解焦虑情绪,长期坚持食用可帮你远离焦虑。《日本神经精神药理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柑橘类水果,尤其是葡萄柚,有助于降低压力和焦虑水平,平静情绪,缓解抑郁。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制造多巴胺与肾上腺素的重要原料,而多巴胺与肾上腺素的作用之一是刺激后叶催产素的分泌,这种激素有消除紧张和抑郁的作 用。因此,常吃柑橘类水果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使身体免疫力增强,更加可以抗压,缓解焦虑情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