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患者常备3款药膳茶饮

2017年02月13日 11:1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医药养生保健报微博

  高血脂患者如果想要改善症状,平常应注意饮食宜忌,可采用药膳保健。

  现代医学认为,高血脂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因此,患者可以摄取全谷类、豆类、坚果类食物,这些食物当中含有铬、锰,能够预防动脉硬化;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能够防止脂质沉淀在动脉壁;大蒜、洋葱等食物,对于降低血脂有益处。不过,患者也可以准备以下三款药膳茶饮改善症状:

高血脂3款药膳茶饮高血脂3款药膳茶饮

  决明子健身饮  能够消食化积、润肠通便。材料:山楂2钱半、决明子4钱。做法:所有药材泡水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小火煎煮后代茶饮用。

  山楂荷叶茶  能够消食化积、利水清热。材料:山楂4钱、荷叶3钱。做法:所有药材泡水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小火煎煮后代茶饮用。

  何首乌茶饮  能够解毒消痈、润肠通便。材料:何首乌4钱。做法:何首乌泡水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小火煎煮后去渣取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