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调价须提前45天告知

2017年04月01日 17:17 南京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养老院调价须提前45天告知养老院调价须提前45天告知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南京市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将于4月20日起实施,养老机构如果要调整服务收费标准的话,调价周期必须不低于1年,且应提前45天告知入住老年人及家属。 

  细则指出,公办公营养老机构的床位费、护理费实行政府定价,伙食费、代办服务费和特需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其他性质养老机构的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养老机构自主确定。 

  养老机构的服务收费标准应当保持相对稳定,调价周期不得低于1年,各养老机构在收费标准调整前应提前45天告知入住老年人及家属。养老机构与入住老年人或其 委托人应当签订书面服务合同,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缴费周期、退费规定、争议解决方式等。养老机构应当在显著位置明码标价,公示基本设施、 服务内容、收费项目及标准等事项。 

相关专题 机构养老专题

标签: 养老院调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