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是男人一生健康转折点

2017年05月09日 05: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4岁是男人一生健康拐点44岁是男人一生健康拐点

  44岁,慢性病都“找上门”

  “男过四十天过午”。即是说男人到了40岁以后,身体状况犹如午后的太阳,一步步开始下滑。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指出,男性40岁以前慢性病 患病率是缓 慢上升,男性为9.9%,但40~44岁,患病率急剧上升至20.9%。44岁这个转折点非常明显,明显的是心、肺、脑、肾功能逐步下降。

  从44岁左右去世名人的报道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共性,那就是心、肝问题是主因

  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刘士敬指出,44岁是肝癌的高发期,很多人是在44岁时被诊断出患了肝癌,并很快去世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25岁之前,人体属于免疫耐受期,病毒产生不了威胁;而到了25岁之后,病毒开始变得狡猾了,比如原先有五只手,现在长出了十只手,而且手臂也变得粗壮了,这时机体在和病毒作战时,要想取胜就不再像以前那样轻而易举,最终倒在了44岁。

  “心”的危机也同样严重。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肺血管中心科副主任和渝斌表示,目前,北京的男性35~44岁心肌梗死的病死率增加154%!“如果缺乏运动, 饮食中很少摄入蔬菜、水果,常年饮酒,高血压糖尿病将会出现,心脑肾功能遭到损坏的概率大大增加。工作中如果再不注意休息,不能及时释放各种压力,发生 猝死的几率必然会明显增加。而到了44岁,猝死的发病率就有可能达到一个峰值。”

  有资料显示,大部分男性背痛的首发年龄是30~45岁,这个年龄段是背部关节发炎及自然退变的开始,而肌肉损伤也是导致背痛的最常见原因,此外,有10%~15%男性的小腿会在40岁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指出,由于生理上的变化,使中年男人在心理、思维和工作等方面都发生显著变化。

  44岁男人面对着八大危机:信念危机、生理危机、事业危机、职业危机、人性危机、心理危机、情感危机和亲子危机。

  孤独、敌意、沮丧、压抑、焦虑,是44岁左右男人心理的五大门槛。

  44岁男人忙忙碌碌,负载着家庭和事业。由于一头扎在自己的天地里,很少有时间与别人进行交流,44岁男人会备感孤独。

  44岁的男人可能会同情那些在生活中陷入困境的人,对那些平步青云的人,却往往会生出敌意来。一个44岁男子在工作中遇到麻烦,孩子打翻油瓶就足以使他大发雷霆,可同样的事情若发生在自己得到上司嘉奖的那天时,他的态度可能会是柔声地对孩子说:“不要紧,别怕。”

  有些44岁“功成名就”的男人也会产生沮丧。例如事业成功的男人,当他的妻子决心读书或工作时,如果他们自己不善于处理家务,面对乱七八糟的家,往往会出现强烈的沮丧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