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水与健康》生活大讲堂开课啦

2017年04月13日 09:52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水是人类的第二母亲。很多人不知道,水约占成年人体重的70%,大脑、肺、心脏的80%,血浆的92%,而且营养的输送和体内垃圾的排除,都必须依靠水来参与才可以进行。心脑血管健康必须依赖水分供应充足才能保证,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饮水的水质和饮水量,决定您的体质,也决定您的健康!

  那么,饮水不足或饮非健康水,对身体有什么重大的伤害呢? 太极水《水与健康》生活大讲堂为您一一揭开…

  先说说缺水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第一大伤害: 诱发“富贵病”——高尿酸

  实验研究证实:高尿酸血症,90%患者是由血尿酸排泄减少所致。长期饮水不足或饮用非健康水(酸性水、饮料等)会导致人体血尿酸的合成增加、排泄减少,尿酸堆积血液或尿酸盐结晶沉积到关节等结缔组织,就会直接诱发高尿酸血症及痛风

  第二大伤害:心脑血管疾病

  研究证实:长期饮水不足会造成血流减缓,血液黏稠度增加,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饮用纯净水类低矿水会导致血管壁增厚,增加啊动脉粥样硬化风险。

  尤其是中老年人,不爱喝水,体内水分更易流失,其中夜间失水最为严重,这会导致血小板凝聚力和黏附力加强。致使血栓的发生,这也是清晨是大多数老年人脑血栓发病高峰的原因。由于中老年人全身血容量减少,心脏灌注下降,心缺血,心排血量降低,所以很容易造成心肌损害,严重时就会导致心肌梗死

  第三大伤害:肾及尿路结石

  摄入水分不足时,排尿次数减少,尿酸过浓,肾脏发炎,无法将钙质及时排出体外,造成钙质沉淀,久之形成结石。

  第四大伤害:易患关节炎

  软骨细胞在缺水的状况下会抢夺关节的血液,连接关节的神经调节机制就会发出疼痛信号,容易导致关节炎。

  第五大伤害:便秘

  长期饮水不足,会导致消化液、肠道润滑液分泌减少,导致排便困难及便秘。

  专家指出,远离亚健康,从多喝水,喝好水开始。正常人每天需要喝6-8杯水,比如太极水,每天至少喝5罐;高尿酸患者,确保每日喝5-8罐太极水,方能促进血尿酸更好的排泄。最好的饮水时间是:早上起床喝一杯,饭前半小时喝一杯, 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再喝一杯,晚上睡觉前喝一杯。老年人体弱,尤其是一些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血液粘稠的人,晚上睡前喝一杯,早 上起床时喝一杯则更加重要,它可以稀释血液, 降低血的粘稠度,防止夜间发生心脑血管突发疾病,必要时半夜起夜时再喝一杯。

  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暨健康水论坛主席李复兴教授在其科普书《水是药还是毒》中指出:好水,不仅仅具有解渴作用,还具有提高人体生命质量及保健和辅助医疗作用。世界上最便宜、最安全、最有效的保健品是好水。他跑遍大半个中国,调研上百个长寿村,发现长寿老人最多的重庆彭水长寿村的山泉水,各项综合指标是最优秀的,系天然弱碱性水,还是小分子团水,富含锶元素,长期饮用,利于心脑血管健康,利于健康长寿。为让更多养生族品鉴到这一好水源,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太极集团已将它开发上市,商品名为太极水。太极水,曾作为2015年9.3大阅兵官兵参训饮用水,保障了2亿参训官兵健康,无一人发生中暑,受到阅兵总指挥部嘉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