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肚子下有个长寿穴

2017年08月18日 04:01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都追求长寿、容颜不老,却不知道长寿和保持容颜的秘密就在我们自己身上。

男人肚子下有个长寿穴男人肚子下有个长寿穴

  男人的长寿穴:关元穴

  “人过三十天过午”,男性从30岁开始,身体机能进入衰退阶段,经常按摩关元穴能够起到补益元气、温肾益精、祛寒回阳、调理冲任、延年益寿等作用。它位于肚脐直下3寸,是任脉和足三阴经的交会穴,也是阴阳元气交关之处,故名为“关元”。中老年人可以每天早晚将双手重叠,以关元穴为中心按揉腹部9分钟;然后用双手食指指腹重叠在一起,点按关元穴6分钟使局部有酸胀感。此法可温补阳气,强肾固精。

  女人的不老穴:三阴交

  对女性来说,三阴交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位于小腿内侧,踝关节上3寸,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经常按揉此穴,能帮助女性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压或顺时针按揉此穴,使局部产生轻微酸胀感,或用艾条悬空灸该穴15-20分钟,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宜;每天晚上9点-11点,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可调理月经,祛斑、祛痘、去皱。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王纪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