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

2017年08月18日 04:16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姥姥今年整整100岁了,身体硬朗、红光满面,走起路来不用拐杖,乡邻们都说姥姥返老还童了。姥姥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她的一生很贫穷,没有享受过好的物质生活,但却活过了百岁,而且身体各方面都很健康。我总结出姥姥的养生经只有一个字:动。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百岁老人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

  不离劳动  姥姥年轻时,总是天不亮就起床去生产队劳动挣工分,养活一家老小,经常劳动锻炼,免疫功能强,也就很少感冒

  手脚勤快  姥姥手脚从没闲住过,每年冬天纺线织布,穿针引线,为一家的衣着忙碌着。手脚不停,这就有意识地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当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时,脏腑也得到充分的营养,肾气也随之旺盛。经常劳动的人能促使脏腑精气上注,使双耳双目微循环增强,从而延缓听力和视力的衰老。

  睡眠充足  姥姥有个良好的睡眠习惯,这都是姥姥爱劳动养成的,因为劳动一天后,回到家中姥姥总是感到饥饿和疲劳,自然吃饭也香、睡觉也甜。

  体重适中  姥姥经常劳动,所以身体胖瘦适中,血压血脂都很正常。

  现在姥姥年岁已高,虽然不能下地劳动了,但她从没停止过运动,每天早上起床,姥姥在屋里踱着小步甩着胳膊,用她自已独特的方式运动着。

  毛海红

标签: 劳动睡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