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竟是抗癌明星

2017年08月30日 04:12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时候住在乡村,乡邻都在庭院栽种一两棵菠萝蜜树,我家后院也有一棵,因此常年都能吃上菠萝蜜。

  菠萝蜜浑身上下都是宝,除了熟透的果肉可以直接吃,果核、白色果心和青涩果仁都可以煮熟来吃。去年,美国科学家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更声称,菠萝蜜是强大的抗癌明星,证据如下:

  菠萝蜜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如木脂素、异黄酮和皂甘。这些营养素具强大的抗癌和抗老化性能。

  菠萝蜜含有丰富的维C,维C能增强白血球,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菠萝蜜含有高纤维,可助清除大肠黏膜的致癌毒素,防止癌细胞形成。

  菠萝蜜含有的木脂素和异黄酮都是植物雌激素,有助于降低患子宫癌的风险。

  菠萝蜜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基因免受游离氧自由基的直接损伤,有助于预防细胞病变。

  除了西方研究,中医在很早前也肯定了菠萝蜜的药用价值,认为其性平,有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去脂减肥的功效。

  由于菠萝蜜含糖量高,糖尿病人不宜吃。对菠萝蜜蛋白酶过敏的人也不宜吃,否则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

  王小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排名第一位的抗癌菜

2017年08月29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