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你是否短命的十大特征

2017年08月31日 10:3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是长寿还是短命?真的有迹象可查!

  以下是判断你是否会短命的十大特征,如果已经出现至少3个,可要小心了!

  特征1:心跳越快,寿命越短

  在生物界,一般而言,心跳越快,寿命越短。

  比如乌龟活得久就是因为心跳慢,乌龟冬眠时,一分钟心跳才10次。而老鼠之所以短命就是因为心跳快,老鼠不管活动与否,每分钟心跳约在100-150次。

  那么人的心脏每分钟跳多少次才算正常?

  一般在清醒、不活动的安静状态下,心跳维持在每分钟在60-70次较好。心脏病人可以将静息心率控制得更低些。

  特征2:力量弱,肌肉少,寿命短

  拥有一身肌肉,和瘦弱无力,哪种寿命更短?

  瑞士科学家一项针对瑞士100万名男性长达27年的调查发现,拥有更强壮肌肉的男性死亡率更低,且寿命也更长。

  受试者根据握力大小、俯卧撑个数和小腿屈伸力量强度进行分组,其中力量更强的组的平均死亡率比其他组低了20%~35%,患精神疾病的概率更是低了接近65%。

  拥有强壮肌肉,更能抵抗肌肉流失,身体机能也能得到更好的维持,寿命也就更长。相反,如果肌肉少、力量小,身体机能自然差,寿命也就短了。

  特征3:不动手,少动脑,寿命短

  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做手工的老人出现记忆力问题的风险会明显降低,得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也会因此降低,寿命也更长。

  研究人员介绍,这可能是因为当人们在从事这些活动时能刺激大脑,保护大脑神经元。

  而如果退休后的老人,整日无所事事,精神委靡,不仅身体会越来越差,也极易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自然也会影响寿命。

  特征4:走路速度越慢,寿命越短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总结: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每秒钟0.9米,那些走路速度低于每秒钟0.6米的人死亡的可能性会增加,而走路速度超过每秒钟1米的人寿命较长。

  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步行速度慢一方面反映老人的身体系统已经受损,另一方面也表明他步行时需要耗费较多的能量。

  特征5:平衡感越差,寿命越短

  不抓住任何东西,坐下、然后站起来,这一测验还能预测死亡率。尤其对51到80岁的人来说,这项测试十分有用。

  发表于欧洲期刊《心脏病学》的这项研究发现:满分为10分,受测人在坐下或站起的过程中使用手或膝盖进行支撑的话,一次会被扣去1分;失去平衡则被扣去0.5分。

  经过长期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取得3分及以下的人在6年内死亡的概率,比取得8分以上的人高出5倍。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肌肉会变得松弛,平衡感的降低也会导致人更加容易摔倒,影响寿命。

  特征6:反应越迟钝,寿命越短

  人做出反应的时间也是寿命指示器,就过早死亡的可能性而言,反应迟钝的人比反应迅速的人高出两倍多。

  这是英国爱丁堡大学和格拉斯哥医学研究会的研究成果,因为反应时间是衡量智力的标准,智力又是人体“系统完整性”的指示器,反应慢说明人体系统完整性较差,寿命也越短。

  特征7:腰围长,寿命短

  腰围越长,寿命越短。

  腰围粗细与人体内脏脂肪多少直接相关,而内脏脂肪堆积会导致疾病发生。

  同时,腰腹部还是肾脏、胰腺、肝脏等重要器官的集中地,如果脂肪过多,就会破坏胰脏系统,加大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风险,从而影响到寿命。

  特征8:脖子越粗,寿命越短

  如果男性颈围超过39 厘米,女性颈围超过35厘米,则说明脖子较粗,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高,寿命也越短。

  这是因为颈围越大,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越大。

  有研究为证,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3000多名研究对象进行脖子测量,同时对这些人进行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检测。结果发现,脖子越粗的人,其心血管疾病风险就越大。

  特征9:睡太多或睡太少,都寿命短

  美国疾控中心选取了5.4万名成年人,结果发现与每天睡眠7~9小时的人相比,睡眠时间太短的人患冠心病脑卒中的几率较高,而睡眠时间过长,也存在同样的风险。

  成年人最适合的睡眠时间为每晚7~9小时,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不好。

  特征10:晚餐越丰盛,寿命越短

  美国一位健康专家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

  而晚餐如果吃的太丰盛,大量食物进入身体,血糖浓度升高,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再加上晚上能量消耗很少,多余的能量易转变成脂肪储存在身体里,引起肥胖,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影响寿命。

标签: 寿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