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老板不会告诉你的挑鸡蛋窍门

2017年09月18日 10:19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鸡蛋家家都会吃,然而你知道挑什么样的鸡蛋,营养又新鲜吗?

  挑鸡蛋的小窍门

  1不必太纠结种类

  土鸡蛋、普通鸡蛋、初生蛋……该选哪一个?其实无需太纠结,各类鸡蛋营养价值其实没有多大的差别,主要都是蛋白质、脂肪酸、其他微量元素等。

  其实普通鸡蛋的营养就足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种类。

  2颜色大小别在意

  鸡蛋的营养含量与蛋黄颜色、鸡蛋大小无关。

  鸡蛋壳之所以颜色差别大,主要是由于鸡种和鸡饲料的不同,在饲料中添加卵壳卟啉,鸡蛋壳就可变红,这种物质对于鸡蛋内部成分不会有任何影响。

  3包装鸡蛋看日期

  超市卖的包装鸡蛋盒上一般都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还会标注鸡蛋产地。购买最好看生产日期,尽量选择离时间近的鸡蛋。包装鸡蛋一般都经过了清洗干燥、消毒、涂膜防污处理,外表都很干净。

  4散装鸡蛋看晃闻

  一看,新鲜鸡蛋有一层霜状粉末,摸起来并不会特别光滑,色泽鲜明,呈粉红色或洁白色。劣质蛋,蛋壳表面的粉霜脱落,壳色油亮。蛋壳上有黑斑点并发霉,这种蛋也不宜食用。

  二晃,良质鲜蛋重量适当,晃动时基本不会有声音;劣质蛋重量轻,晃动时会有蛋清和蛋壳碰撞的声音。这是因为因为鸡蛋有气孔,时间越长,挥发的越多,鸡蛋就会变轻,气室也会变大。

  三闻,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保存鸡蛋小窍门

  1鸡蛋冷藏保存期最长

  在温度2~5℃下,鸡蛋可以保存40天左右,在冬季室内可以保存15天左右,夏季室内常温下鸡蛋可以保存10天左右。

  鸡蛋超过保质期,新鲜程度和营养成分都会受到影响,如存放过久,会引起细菌侵入导致变质,出现散黄等现象。

  2大头向上延长保存期

  因为鸡蛋的气室位于鸡蛋圆端部分,把圆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黄,延长保存时间。

  3鸡蛋不要清洗

  因为鸡蛋壳上不仅有气孔,还有一层很薄的膜,清洗过程中会把膜破坏,细菌反而容易通过气孔进入鸡蛋,加快鸡蛋变质。

标签: 鸡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