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开水的四大好处

2017年10月07日 06:55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减肥

  虽然民间有“喝水都要长胖的”说法,事实上这一种说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了除非你所喝的水中加了许多糖分。如果是光喝白开水的话,是不会引起肥胖的,反而还有利于减肥。因为水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特别是在早起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或者蜂蜜水,更有促进肠胃蠕动,排出毒素的作用;因为人的胃是有限的,所以饭前喝点水,可以占据一定的胃容量,自然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了。

  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疾病

  机体一旦出现缺水的问题的话,则非常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如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上火、肾结石、痔疮等疾病事实上都与缺水有关。而充足的水份有利于机体排出毒素,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对于减少各种疾病,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白开水有助于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可以减少因为毒素累积而引起的各种疾病。

  美容养颜

  喝水,就可以帮助人体通过汁液、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可以减少色斑的沉着,浮肿的现象。特别是喜欢上网熬夜的女性,早起空腹喝一杯水对美容有极大的益处。

  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人在感冒,或者喉咙痛、咳嗽时,医生总是会建议我们一定要多喝水,其实这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多喝水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促进有害物质的排泄。缓解各种不舒服的症状。

标签: 白开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