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肺第一秘诀

2017年10月11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医有“五脏配五色”之说。白色食物因较寒凉,常被认为适合秋天来吃。

  上市场买菜时,不妨选择像白木耳、白花菜、高丽菜(卷心菜)、洋菇、白菜、白萝卜等食材;或者像中药材中的白芍、百合、白芝麻、山药、茯苓、杏仁,除了严重过敏体质者不宜,一般人将这些食材入菜,都是可以顾肺的不错选择。

秋天养肺第一秘诀秋天养肺第一秘诀

  秋季养肺第一秘诀

  如果有严重过敏体质,这些偏寒的白色食物则不宜多吃,最好用温补的方式来养生、养气。因此,炸鸡类的煎炸食物,或茴香、八角、大蒜、葱、姜等较辛辣的调味食材,这阵子都不宜多吃,以免燥气更加旺盛。

  中医陈潮宗说,在家不妨可自制生津润喉茶,用杨桃、甘蔗和冰糖一起熬煮,有助化痰止咳。

  但杨桃是高钾食物,肾功能不佳的病人,应酌量少吃;另外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人,也不宜加太多甘蔗和冰糖。

标签: 养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肾最害怕六件事

2017年10月11日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