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哪种大便是癌症信号

2017年10月11日 00:35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一口痰

  健康人平时应该没有痰,或者偶然有一两口痰。如果早起觉得喉咙痒痒,要“一吐为快”,据西医讲,可能是咽部、支气管或肺部有炎症。中医则要看其 色,观其性。如果是比较清稀的白痰,说明体内有风邪、寒邪入侵,往往还伴有怕冷、畏风的症状。如果是比较黏稠的黄痰,则说明体内有热邪,或者是寒邪、风邪 入里化热。痰中带血,则可能是肺热、肺燥,肺结核或者肺癌。还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一泡尿

  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清亮的。尿液的多少和颜色都与饮水和食物有很大关系,如果尿色深、量少,则可能是喝水太少,要注意补充饮水量。

  有些人尿味很大,异味重,既可能是与喝酒或者吃大蒜、洋葱等食物有关,也可能是因为体内湿热很重。如果尿液有甜味,可能提示有糖尿病

  小便时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提示可能有泌尿系统炎症。尿中带血时,可能有肾结石膀胱结石,也要注意排除膀胱癌

  第一次便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如果大便很干,臭不可闻,而且颜色较深、说明有肠热、胃热,往往有长期的便秘。如果大便稀,带有脓血,而且有里急后重的感觉(想拉但是拉不出来),可能是痢疾。如果大便带血,既有可能是痔疮、肛裂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消化道溃疡、甚至结肠癌等。需注意的是,还要留心观察是否发生了排便习惯或大便形态的改变,比如一天一次变成一天几次,便秘、腹泻交替,或者大便形状改变,有压痕等,要警惕结肠癌。

标签: 结肠癌便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两类人别吃桃子

2017年10月10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