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病只要几块钱就可以搞定

2017年11月08日 10:37 三湘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湿疹——大量涂抹润肤霜

  对付湿疹,很多人愁得不得了,辗转治疗,然而如果医生告诉你,对付大部分湿疹,润肤霜就行!你信吗?

  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晓雁介绍“对付湿疹的秘诀”——大量地抹润肤霜,十几块钱一支!她说,对付湿疹,60%靠润肤,40%才靠药物,大部分湿疹都能用润肤霜治好!

  抹润肤霜要遵循三原则,量足、多次、按摩。在用量上,针对皮肤干燥,患有特异性皮炎的孩子,要使用超过平时润肤的用量,厚厚地抹上一层,因为量大才能起到作用,一般一周就要用完250克,一天抹上4到6次,不洗澡也得抹!

这些病只要几块钱就可以搞定这些病只要几块钱就可以搞定

  灰指甲——用大蒜+醋浸泡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灰指甲听起来很可怕,其实用“大蒜+醋”浸泡就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皮肤科主任姚春海介绍,灰指甲学名甲癣,为皮肤真菌感染所致。陈醋和大蒜均有抗真菌作用,故配到一起可用于灰指甲的治疗。

  取老陈醋250克,大蒜250克,将大蒜捣碎放入瓶中,瓶子以能伸进手为宜,倒入陈醋,浸泡一天即成。将患有灰指甲的手用蒜醋浸泡,每晚一次,浸泡15~20分钟,浸泡过程中,蒜醋液必须漫过病甲。每次浸泡时间不可过长,坚持3个月左右即可治愈。

  慢性咽炎——用金银花泡水喝

  得了慢性咽炎很难受,吃了各种药也不见好,可用金银花、鱼腥草、野菊花、胖大海一起泡水,喝上一大壶,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天津市公安医院中医科主任刘鸿介绍,金银花、鱼腥草、野菊花、胖大海均为清热解毒之药,胖大海能清肺利咽化痰,用4粒。金银花清热解毒,有广谱抗菌作用,慢性咽炎常由细菌感染所致,金银花可治慢性咽炎,常用量15克。

  头痛——多吃含镁的食物

  “头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有偏头痛的人群经常靠止痛药缓解,也没有根治。治疗偏头痛,多吃含镁的食物就能够止痛。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顾中一介绍,近年来医学界注意到,镁离子可能在偏头痛发作机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对偏头痛的患者进行检测后发现,他们普遍存在着低镁的现象。

  推荐经常偏头痛的患者多吃点蔬菜、小米、荞面、豆类、香蕉、坚果及海产品等,可减少偏头痛的发作。特别推荐紫菜干,因为紫菜里含有大量的镁元素,有镁元素的宝库之称。而镁对偏头痛有预防作用。

  胃烧心——嚼花生调胃液

  不少人吃完饭后经常会出现“烧心”的症状。遇到烧心、泛酸的毛病,可以嚼几粒花生缓解。

  取3~5粒生花生,细细咀嚼,慢慢咽下,每日三次,可调节胃液。花生具有益胃的功效,生花生经过充分咀嚼研磨后,会产生一种浆液,可抑制胃酸,减轻胃部压力。

  生活中很多病听起来挺烦人,湿疹、咽炎、痔疮、灰指甲等,其实有经验的临床医生告诉大家,这些病生活中几块钱就能解决,根本不用去医院!

  痔疮——熏洗坐浴

  俗话说“十人九痔”,得了痔疮很难受,用熏洗坐浴的方法就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山东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白克运介绍,取荆芥、防风、苦参等药材煮水,再倒到一个能装5000~6000毫升水的大盆里熏洗患处就可以了。

  熏洗能有效减轻和消除患者的症状,尤其是炎性血栓外痔。一般每天1~2次,每次熏洗15~20分钟就行。

  耳鸣难眠——泡脚加白醋

  山东省泰安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亓俊平介绍,经常性的耳鸣会令人心烦意躁,难以入眠。最简单有效治疗耳鸣的方法就是:在晚上洗脚的时候加点白醋,就可以帮助你缓解耳鸣,甜美入梦。

  睡前用热水加白醋沐足,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水温在38℃~42℃为宜,把双脚伸进盆中,双脚来回搓洗,不断按摩双足底的涌泉穴,直至感到穴位酸胀为止,然后擦干。

  鼻炎——每天用盐水洗鼻

  淡盐水洗鼻是缓解治疗过敏性鼻炎最好的方法,上海瑞金医院五官科主任蔡昌枰介绍,用盐水洗鼻时把面部扎进一盆温热的淡盐水中,用鼻子吸水清洗,或用洗鼻器。

  盐水洗鼻时盐水的浓度最好是生理盐水的浓度(也就是0.9%),因为浓度过高,对鼻腔会有损伤,过低则不起作用。盐水温度最好跟体温差不多,也就是36℃~39℃。

  关节寒痛——用电吹风吹

  身体对着空调、电扇猛吹,时间一久,关节遇寒就易疼痛。既然是冷风吹出来的毛病,不妨用热风吹走它,电吹风就派上用场了。

  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医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田青乐介绍,电吹风之所以能治疗一些疾病,大概类似于中医中“灸”的作用,即通过热刺激,来治疗、缓解疾病。

  特别是颈椎,如果是关节猛然受寒导致疼痛,可以用电吹风进行热风疗法,把寒气逼出来,隔着衣服吹,不建议直接对着皮肤猛吹,注意小心皮肤烫伤

  ■据健康时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