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控制不住买买买?有可能是精神病

2017年11月10日 15:2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双十一”将至,你是否见到喜欢的就买买买?你是否千方百计地想剁手却无效?你是否被人称为“购物狂”?

  那么,你又是否知道购物狂也是一种心理疾病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秘一下原因!

  既然知道了原因,那我们就要想办法避开它。首先,我们要改变购物模式,从行为上逐渐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是比较有效的。其次,在购物之前要养成“做好计划”的习惯,可以在没有打折或者闲暇的换季时候列出自己需要的物品,养成计账的习惯。然后,不要使用信用卡购物,沉溺于可透支的刷卡的习惯,建议使用现金支付,容易清楚自己的消费额度,利于自己对购买行为进行控制。

  最后,需要加强心理素质培养,力求保持平常的心态,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沉没于网络之中。虽然效果不能立竿见影,但达到缓解还是可以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