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配它就是抗衰密码

2017年11月30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它是什么呢?巧克力。没想到是这样的组合吧。据外媒报导,埃克塞特大学分子遗传学教授Lorna Harries发现,红酒和巧克力这两种组合,有助延缓人体细胞老化,其成分不仅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帮助活化细胞,减少皱纹产生,让老化的细胞表现得更像年轻的细胞。

  而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酚化物、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锌、锰等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此外,红酒对女性来说还有许多好处。

  常喝红酒的女人最不易发福

  红酒、啤酒或者烈酒可对女性发福趋势产生抑制效果。美国对1.9万名39岁以上女性展开为期13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研究人员发现,绝大多数女性体重增加,但其中每日两次饮酒者发福程度最低,而饮酒量越大,酒精控制体重效果越明显。另外,相比啤酒或烈酒,红酒控制发福的效果最好。

  喝红酒可以预防胃病

  英国研究人员在《胃肠学杂志》上撰文指出,适度饮红酒可能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对4902名成年男女的吸烟、喝酒、喝咖啡等生活习惯,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后发现,每天饮酒3~6杯的人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幽门螺旋菌感染概率下降了11%,饮酒量再适度增加,概率又下降了6%。而吸烟与喝咖啡与感染幽门螺旋菌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研究人员分析,可能是红酒与啤酒中的抗菌成份发挥了作用。

  红酒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研究证实,适当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红酒提炼的SOD活性特别高,其抗氧化功能比由葡萄直接提炼要高得多。葡萄子富含的营养物质多酚,其抗衰老能力是维他命E的50倍,是维他命C的25倍,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红酒还可以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最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

标签: 感染红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7类人最好别吃红枣

2017年11月29日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