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蜜6大好处

2017年12月03日 00:0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吃?除了生吃还有哪些吃法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营养丰富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 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绿色未成熟的果实可作蔬菜食用。成熟时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以及钙、磷、铁等。

  吃菠萝蜜的6大好处

  经常吃菠萝蜜不仅能帮助消化,还可以护肤、减肥。

  1、助消化

  菠萝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帮助肠胃消化吸收;

  2、减肥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果汁,可以有效地分解脂肪,能够排除宿便、减肥瘦身;

  3、养发护肤

  菠萝蜜中合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以滋养秀发,为肌肤细胞补充水分,防治肌肤缺水干燥;

  4、祛斑

  经常食用菠萝蜜的好处有助于消除老年斑、抑制老年斑生长。

  5、治疗血栓

  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6、治疗乳腺炎

  此外菠萝蜜中含有的抗生素,能够消除体内炎症,对于患有支气管炎肺炎、咽喉炎、乳腺炎的患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菠萝蜜怎么吃?

  既然菠萝蜜营养这么丰富,有这么多功效,那要怎样吃菠萝蜜才好呢?

  生吃

  直接切开,当水果吃

  切菠萝蜜时,要把菠萝蜜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每个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里面的果仁剥出来,就吃那黄色果肉。

  也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过之后口齿留香,如同口香糖一般,改善口腔异味。

  菠萝蜜干

  将切开的菠萝蜜一个个的果肉挖出来,并将里面的籽去掉,并装到一个个小盘中,然后再放到微波炉或是烤箱里,中间最好将翻一翻,以使受热均匀。这样烤出的菠萝蜜就可以吃了,但要注意掌握火候,以防烤干。

  熟吃:炖着吃

  菠萝蜜炖乳鸽

  食材:菠萝蜜、乳鸽

  制作方法:菠萝蜜去掉果仁,少许几片,和乳鸽放一起加入清水,用砂锅慢慢炖煮。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可出锅,加入一些调味料。炖出来的味道香飘满屋,而且吃起来香而不腻,口感佳,还具有美容功效哦。除此之外,还具有补中益气、提高睡眠质量、生津止渴等功效。

  糯米酿菠萝蜜

  食材:菠萝蜜、糯米、鸡油、白砂糖

  制作方法:事先要将糯米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一晚上,同时将菠萝蜜的果肉都挖出来,并放到冰箱里。第二天要将鸡油和糯米混在一起,并用大火蒸煮至开锅,然后用小火蒸上一刻钟的时间。再将白砂糖和蒸好的糯米一起搅拌均匀,等白砂糖完全融化的时候,再放到冰箱里。放置一段时间后,将菠萝蜜里面的籽挖出来并添上糯米饭,就可以食用了。

  提醒:菠萝蜜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蜂蜜不要和菠萝蜜一起吃,菠萝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会互反应生成一些气体,造成饱腹、胀气等症状,还会引起腹泻,如严重会导致死亡。

标签: 菠萝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