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三种排毒方法

2017年12月04日 05:5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脏排毒时间在晚上11点至凌晨3点,同时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应该熟睡,不要熬夜。肝脏排毒不好 时,通常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便秘、口臭、黄褐斑痤疮以及面色发暗等,如出现以上一个或多个症状时应科学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并注意口腔卫生等。

肝脏三种排毒方法肝脏三种排毒方法

  1分钟看你的肝好不好

  1、消瘦、乏力

  这种症状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进食减少,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2、发烧

  肝癌所致发热一般在37.5'C~38℃左右,偶可达39℃以上,呈不规则热型,多不伴寒战,午后发热较常见,有时也可见弛张型高热,发热可因肿瘤坏死或其代谢产物引起。

  3、消化道症状

  常表现为胃纳减退、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

  4、其他症状

  有肝炎肝硬化背影或肿瘤浸润性生长致肝脏功能失代偿者可有出血倾向,如鼻出血、牙龈及皮下淤斑等;也可出现低蛋白血症,致水肿、腹水腹胀等。

  肝脏三种排毒方法

  1.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脏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里指的是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预防肝癌“四不吃”

  1、不吃发霉食物

  春季,食物极易发霉。而发霉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肝癌物质,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仅为24周,因此食物应妥为存放,一旦发霉就应立即丢弃,尤其是黄豆、花生、红薯、甘蔗等,切不可再食用。此外,花生油同样不宜久贮,如果发现产生哈喇味就不宜食用。否则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会导致癌症

  2、不吃或少吃腌菜

  酸菜、咸菜、咸鱼等腌菜爽口开胃,接下来天气热了,食欲不好,许多人更喜欢以腌菜下饭。但腌菜中含有较多量的亚硝胺,实验证明与肝癌的发生有关,最好不吃或少吃。而且切记,一定要腌透之后才能吃。

  3、不饮或少饮酒

  长期饮酒,酒精会将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细胞一旦受伤,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就容易被胃吸收,从而容易引起酒精性肝炎,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甚至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此乃肝癌发生的危险因素。如果用发霉的花生来下酒,诱发肝癌的可能性会更大。董博士建议,成年男性每人每天饮酒量不能超过2杯,女性不能超过1杯。

  4、动、植物油变质后不宜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丙二醛这种化学成分,它能生成聚合物并与人体内的蛋白质和脱氧核糖核酸发生反应,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

标签: 肝脏排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