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揉肚子一个月有惊人效果

2017年12月04日 08:28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专家观点:

  中华瑜伽协会 迷 罗

  北京朝阳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谢衡辉

  前几天去拜访一位长辈,寒暄过后,话题就落在了他的身体状况上。退休以后,由于缺少锻炼,他的体重一路飙升。随着体重的增加,血压血脂都高了起来,成天大把大把地吃药让他叫苦连天,见到我连忙讨要减肥秘诀。

  我说减肥的秘诀在于减腹,因为肠胃消化系统都聚在这,小腹一旦凸起便是发胖前兆。中医讲治病求本,既然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腹部的脂肪囤积,那减肥就要从这里入手。

  腹部走的大多是阴经,而小腹又是阴经相交接的部位,属阴中之阴。阴性寒,是寒气最爱聚集的地方,所以揉腹很关键。手心的劳宫穴是火穴,有温养的效果。经常以手心按摩小腹至发热,不但能让人体自动调集脂肪来御寒,还能养元补气、滋阴培阳。

  每天早、中、晚各揉一次小腹,先按逆时针方向揉,后按顺时针方向揉。揉的次数最低以36遍起,或36的倍数也可以。力度要适中,如果能把腹部的软组织带动起来更好。小腹常温,元气充实,减肥就会成为一件很容易的事。

坚持揉肚子一个月有惊人效果坚持揉肚子一个月有惊人效果

  其实,揉腹的功效不只是能减肥哦!

  小小揉腹功效多!

  1治便秘

  很多有便秘的人不喜欢吃药,有的吃药就好,不吃药病情就又回到起点,形成了依赖。其实可以试试揉腹,让身体恢复自身的功能。

  按揉时,用力要适度,精力集中,呼吸自然,长期坚持,一定会收到明显的效果。 揉腹时,出现腹内温热感、饥饿感,或产生肠鸣音、排气等,属于正常反应,不必担心。

  2改善胃动力

  胃部动力不足的人,胃不能很好地把吃进去的食物向下推动,很容易在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胀、烧心、吞咽困难、体重减轻等。除了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外,揉腹效果也很不错。按揉时,用力要适度,呼吸自然,以利于胃肠蠕动。

  3治脾虚不长肉

  孩子胃强脾弱时,会出现特别能吃,但还是瘦、个子小、头发黄的情况。孩子能吃不能消化,就像工厂里加工的产品卖不出去一样,时间久了就堆积到那了,所以还会食积。

  可以试试揉腹的方法,孩子的胃、肠都在肚子上,也就是孩子的腹部,顺时针给孩子揉揉肚子,孩子立刻会感觉舒服很多,比吃健胃消食的药都管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