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习惯胜过吃人参

2017年12月11日 05:39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摩耳根胜过服人参”。中医认为,耳部有许多穴位与肾脏相关,经常按摩可起到保护听力、健肾养身、延长寿命的作用,具体方法如下:

一个小习惯胜过吃人参一个小习惯胜过吃人参

  揉耳廓  将两手掌搓热,用掌心对准耳廓轻轻揉搓,先上下揉,再前后揉,直到耳部发红发热为止。

  拉耳垂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两耳垂,轻轻牵拉,先上下牵拉50下,再前后牵拉50下。

  钻耳孔  两手的小手指分别插入两外耳道,轻轻地前后旋转,像钻头钻东西一样,连续钻50下。

  按耳屏  两手食指按压住耳孔前面的耳屏,一按一松,利用外界气体的一进一出按摩鼓膜,连续按压50下。

  推耳背  两手四指并拢,托住耳后,轻轻向前推,使耳廓盖住耳孔,然后松开,重复50下。

  胡万里

标签: 人参耳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