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多梦怎么办?做好七件事睡得香!

2017年12月17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夜间多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做梦多会导致我们睡眠质量下降,甚至让我们感到疲惫。如果你经常多梦,可以选择一些方式来改善自己的睡眠。那么,夜间多梦该怎么办呢?

  睡觉前泡脚

  可以睡觉起泡泡脚,最好泡15分钟左右,太长了也不是很好。泡脚能够活血,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注意:热水泡脚并非人人适用。比如,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就不宜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孕妇也不宜长时间用热水泡脚。

  稍微做一些运动

  有时候人体的某种能量无法散发,也会影响睡眠。适当的做一些轻微的运动。至于什么样的运动适合个人,还是要自己去判断和选择,比如慢走或者做做瑜伽,广播操之类的。

  放松心情

  如果自己出现了多梦失眠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先把心情放松,要有个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治疗,这样效果才能好的,也不是很难治疗的病。您需要放松心情,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

  保持平和心态

  保持平和心态,避免在同一烦心问题上反复琢磨。梦是心头想,如果日间思考一些难以解决或者让你困惑的问题,自然而然在心理上产生影响,在大脑皮层产生印记,因此,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衍生出类似问题或者发散性问题,因此,把心态放平,努力解决问题但不是让困难折磨自己。

  尽量少看与做梦内容相关的电视、小说

  不少人或者有这样的经验,如果白天看了某种打打杀杀的电影,晚间有可能做这种类似的梦,甚至是让自己惊醒的噩梦,这就是思维的影响。无论是你看的电视,小说,或者听的故事,都可能困扰自己,因此,避免看让人害怕、纠纷等相关电视。

  食醋

  劳累难眠时,可取食醋1汤匙,放入温开水内慢服。饮用时静心闭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失眠者皆有夜晚睡不着而白天却感到精神不振的体会。这样不但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很不利于健康。

  睡前放松活动

  睡前1~2小时应停止紧张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做些轻微的放松活动。如到室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时,或打打太极拳,做做有氧运动,自我按摩一下腰背,听听轻音乐……使大脑神经和周身肌肉充分放松,对入睡很有帮助。

标签: 睡眠热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