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花生米时洒点白酒

2017年12月17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里有多余的花生米时,如果不注意保存,很容易因为长虫而坏掉,油炸过的花生米也会因为受潮而变得不再香脆可口。而如果在保存花生米之前先喷洒一些白酒,就能轻松解决这些小烦恼了。

  如果是油炸的花生米,可在出锅后先喷洒一些白酒并搅拌均匀,最后撒上一些盐巴就可以了,这样做出的花生米即使放置几天也能保持香脆可口。

  对于普通的花生米,则可以先把花生米放在盆里或碗里,在上面喷洒一点白酒后搅拌均匀,每100克花生米大约要喷洒25克的白酒,直到把花生米的外皮浸湿为止,等稍微晾干一点后用干净的玻璃容器密封保存就可以了。

  这样保存的花生不但不容易长虫,能长时间保存,还不会影响花生的营养和味道。

  (姚 蓝)

标签: 花生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