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做这几件事让肌肤水润

2017年12月17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时刻保持水嫩状态,那么脸部快速补水的小妙招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蒸气保湿

  每天煮一些开水,让水蒸气湿润皮肤五到十分钟,之后涂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经济的保湿方法,还可以房间里放些湿润的植物,也有保湿和滤化空气的作用,让你感觉清新舒适。

  化妆水+纸面膜

  既有效又省钱不必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用你平常的化妆水(无酒精的,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一两分钟,你会感到肌肤的湿润和弹力。

  保湿喷雾补水

  可以随身携带一瓶保湿补水喷雾,感觉皮肤稍稍干燥就可以随时随地喷上,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活泉水喷雾有很好的舒敏、镇定、补水作用,然而它不保湿锁水,只能产生短暂的舒缓结果,皮肤仍旧会缺水。最好是选择添加了透明质酸、芦荟精炼、玫瑰水等成份的保湿喷雾为好,这样的保湿补水性会稍强些。

  柠檬汁补水面膜

  材料:蛋清1个,蜂蜜1小匙,柠檬半颗(敏感性皮肤可以不用),麦芽油。做法:将柠檬洗净去皮后榨汁,然后将柠檬汁、蜂蜜、蛋清和麦芽油放进碗内搅拌后均匀涂在脸上,待10-20分钟后洗净。功效:不仅可以滋润紧致干燥肌肤,同时具有极好的美白功效,建议在晚间使用。

  热毛巾敷脸补水

  通过脸部敷热毛巾的方法打开皮肤毛孔,可以促进皮肤吸收水分,从而达到快速补水的作用。清洁完脸部之后,准备一条毛巾和热水,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然后拧成半干,接着敷在脸部,30秒之后拿下来,再重复一次,直到热水变凉为止。用热毛巾敷脸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使脸部细胞得到滋润,帮助肌肤放松,打开脸上的毛孔,所以在热敷之后涂抹护肤品或者敷面膜,可以让肌肤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营养。

  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都含有很多的水分,苹果、雪梨、奇异果、柑橘等都很补水,营养又丰富,而番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智能美白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水分,帮助肌肤增强锁水功能。

  睡前一杯红酒

  红酒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糖与蛋白质,睡前喝一杯红酒,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也加强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皮肤就不会感觉到干燥起皮了,而且红酒还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可帮助延缓衰老哦!

标签: 化妆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