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肾吃点芡实

2017年12月1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注意饮食可补肾

  肾为先天之根本,于男女老幼而言只有肾健康了,才能全面促进身体健康,而食疗也被公认为最好的养生保健方法。那么冬季肾虚吃什么好呢?这个冬季吃以下这些食物让你的肾脏从此健康起来。

  海参:自古以来人们就发现海参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肾精之功效。海参不仅是一种高档的保养品,其中富含钒、碘等营养物质一方面能够保护血管功能,另外一方面也有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等作用。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适当吃些海参对身体绝对有好处的。

  动物的肾脏:中医素有以形补形的说法,因而从这一个角度上说,适当的食用动物肾脏对也具有强身健体,补肾之功效。生活中常吃的动物内脏主要包括猪腰子、鹿鞭、牛肾、羊肾等等。而这些肝脏中富含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稀有维生素对人体肾脏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淡菜:中医认为淡菜性温,具有补肾平肝、益精血等功效,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什碳四烯酸等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的益处,特别是有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脂肪酸,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除此之外对保护心脑血管也有一定的益处。

  虾:虾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适当食用对促进人体健康具有非常大的保健功效。现代营养研究发现常吃虾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芡实:芡实具有益肾涩精,补脾除湿等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同时研究发现芡实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具有补肾固涩,止泻止带之功效。

标签: 肾脏芡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