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有没有堵这个部位最先知道

2017年12月18日 05:2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血管万一发生堵塞,哪里最先知道?

  脚背!

  一个简单有效的自查方法:

  人的足部足背正中最高点,轻轻摸能感受到脉动。

  如果平时能感觉到这种搏动,但是一旦走了一段时间后,再来触摸却感受不到这种脉搏,那么就意味着很大可能性发生了轻度血管堵塞。(山西大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郝斌)

  这是因为,脚是人体的末梢,也是心脏最远端,血管有问题,脚最先有感觉。

血管有没有堵这个部位最先知道血管有没有堵这个部位最先知道

  平时能摸到这个足部的脉搏,证明我们的动脉血一直通到了足背部。可当走路一段距离之后,再摸,反而摸不到这个脉搏,此时,就可能发生了轻度的动脉血管堵塞。

  只要你活着,血管病,就有百分之百的发病率!

  血管病是个代谢病,人活着就要吃饭,体内就会产生代谢,吃糖会在血管上挂糖,吃油就会在血管上挂油。血管就像家里的水管,不出问题只是使用的时间不够长。

  想血管畅通这样做!

  1八种食物通血管

  西红柿: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

  苹果: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

  洋葱: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茄子: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2减肚子

  肚子大,内脏脂肪堆积,血管壁容易有脂肪堆积,导致血流阻力变大,血管壁弹性变差。

  把体重、腰围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女性腰围最好别超80厘米,男性别超85厘米。

  3跳跳绳

  跳绳可以有效增强心血管耐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别生气

  当人特别生气时,心脏会释放如儿茶酚胺、肾上腺素等物质,会进一步摧毁血管,在这个过程中机体还会释放一些炎性物质,这些炎性物质可以刺激血管,生长出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或使已有狭窄、斑块进一步发展,甚至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5每天30分钟快走

  如果每天坚持30分钟的快走、慢跑,也是一项不错的心脑血管保健操,可以增强肌肉耐力以及血管弹性。

  6喝杯茶

  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可以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每天泡一两杯绿茶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