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功能差试试吃点它

2017年12月20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芋头是我们秋冬最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芋头口感香软,营养还很丰富。芋头吃起来比较软,因此老人小孩都可以吃,那么芋头是不是真的适合所有人呢?怎样吃芋头才能发挥最强的功效呢?

  吃芋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对牙齿好:芋头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含有一些钙和氟化物,对于牙齿的保健有好处,能帮助预防蛀牙和保持牙齿清洁。

  增强免疫力:中医认为芋头有解毒的功效,可能和芋头中含有的粘液蛋白有关,这种蛋白一旦被人体吸收,可以产生增强抵抗力的免疫球蛋白,有助于解毒消肿,增强对抗大病的免疫力。而癌症治疗后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一点芋头,帮助辅助治疗。

  对消化好:芋头中富含膳食纤维,能帮助肠道中有益消化的细菌生长,促进肠道蠕动,对于便秘有一定的好处。中医也认为,芋头具有养胃健脾、解毒、有益肝肾、调节中气的作用。

标签: 芋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