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二两这个能防癌

2017年12月30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2011年11月的《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大量摄入膳食纤维,尤其是来自于谷类和全谷物食品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摄入10 克谷物纤维可以使结直肠癌患病风险降低10%,而每天摄入90克全谷物,能使患病风险降低20%。

  全谷物食物能增加粪便体积,促进排便,缩短致癌物与结直肠的接触时间。另外,纤维经细菌发酵所产生的短链脂肪酸也可能对结直肠有保护作用。文 雯编译

  小编提醒:全谷物就是在生产中没有破坏原本谷物的组成,完全保持了谷粒、麦皮、胚芽及胚乳的组成比例,其特点是富含膳食纤维、抗性淀粉、微量营养素和植物化学物等。包括有:糙米、全麦面、燕麦及各种未经精加工的谷物等。

标签: 防癌直肠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