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蹬腿醒脑延寿

2017年12月29日 05:2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到了老年,大脑也随之衰老,时常会感觉精神疲惫,记忆力减退,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大脑疲乏。此时做做蹬腿运动,可调适精神,解除大脑疲劳,恢复记忆能力。这是因为人的腿部到头部有许多经络、穴位,它们与神经、记忆功能有关。通过蹬腿运动,不仅可活动筋骨,而且能起到推拿、按摩这些穴位的目的,自然运动中便会增加你的寿命。

  具体做法  取立姿,手扶桌,腿伸直往后蹬,力度由小到大,以活动腿腰部;然后取坐姿,腿绷直向前蹬踢,以活动踝关节部。左右腿每次50下后交换,有解除精神困乏等作用。

  也可身体站立,双肩下垂,先将右脚尖踮起,肩、脖、头随即上顶,上下来回运动,通过对踝、膝、颈椎、头部穴位的摩擦,可舒缓大脑皮层,解除困乏,有利记忆恢复。

  王化清

标签: 大脑穴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