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酸痛可能是缺钙了

2017年12月30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从五十岁之后,就总会感觉背部有些酸痛感。但是,现在年龄提前了,有一些经常坐在电脑桌旁边的,每天低头工作的上班族,也会有这种现象。一天下来,总感觉腰部非常酸痛,长年累月的这样,慢慢就已经将酸痛形成了一种习惯。

  要想将背部的酸痛缓解,甚至是根治,首先要摸清楚来源,背部酸痛的来源主要就是由于人在长时间内背部处于弯曲状态,不能正常伸直,久而久之,背部感到非常不适,但是慢慢地已经习惯了弯曲,所以,经常一抬头,背部会感觉非常到酸痛。

  确实如此,像是在一些工厂工作过的中老年人,一般都感受过十几个小时低头工作的感觉,又像是现在正坐在电脑桌旁边努力码字的白领,也是如此。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背部酸痛的感觉,有些人虽然也处在同样的工作岗位,但是经常注意方法,所以背部疼痛感并没有那样强,甚至是没有疼痛感。

  1、首先,在工作到半个小时之后,要经常抬抬头看看外面的世界。一般现在公司的办公室都是在一些光线比较充足的条件下,可以眺望到远方,这样不仅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同时也可以让背部暂时得到缓解。

  2、另外,要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背部疼痛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因为缺乏钙。特别是到了中老年人的年纪,身体里面的钙成分非常少,所以应该要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像是鱼虾等其他海鲜含钙量较高,是营养较丰富的食物。

  3、另外,平时应该要加强锻炼,有很多人都没有锻炼的习惯,只是经常性的工作、睡觉,睡觉、工作,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好,除了背部问题,可能还会引起其他疾病。

  偶尔背痛一两次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久了之后,就应该要引起注意了,不要让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影响以后再注意就晚了。

标签: 背部含钙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