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补必喝桂圆乳鸽汤

2018年01月03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至开始到第二年的惊蛰是最寒冷的时段,冬至这一天直射到南回归线上,是日照最短的一天,也是阴气最重的一天。所以冬至开始,就要注意添衣和休息,减少受寒的机会啊。而冬至也是进补的最佳时机,也是啰嗦几句,在冬至前,一定要驱寒去燥,进补才有意义哦。

  广东人除了喜欢吃烤乳鸽,其实乳鸽用来煲汤也是很滋补的,比鸡肉更补身哦。著名的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鸡和白凤(鸽子)为原料制成,它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的含量高。

  汤品功效:补气润肺,美容养颜,养生佳品。

  煲汤食材(1人份量) :乳鸽一只,雪耳2克,桂圆干10克,姜片。

  食材的好处:

  乳鸽:营养丰富,防止脱发白发和未老先衰,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可加快伤口愈合。

  雪耳:生津润肺、滋阴养胃、益气活血。

  桂圆: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

  1。乳鸽切小块,洗净;雪耳浸水泡发,剪去梗,剪碎雪耳;桂圆洗净。

  2。全部材料放进炖盅,加水至8分满,炖煮3小时。

  3。饮用时按口味放盐调味即可。

标签: 乳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