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这4个感受说明血液粘稠

2018年02月11日 08:1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体中流通着的血液,遍布全身,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的血液会占到体重的8%。很多人常会说自己有贫血的现象,事实上血液出现问题不是小问题,轻则如前面说的贫血,有甚者会导致各种严重的疾病,危害到生命。比如血液变得粘稠,就很容易形成血栓。血栓我们都知道是引发心肌梗死、脑中风的危险因素之一。其它的疾病还有血管性头痛、高血脂跟高血糖等。

  而血液粘稠一般血液粘稠在孩童时期就能形成了。不过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等到早期发生动脉的粥样硬化,最先出现可能是脂质条纹。到了中老年会发病。

  血液变得粘稠前,会有什么征兆呢?

  1、头晕:在早上起床后会有头晕的感觉,并且意识不适很清楚,反应有些迟钝,吃过早饭后才会慢慢改善。

  2、眼睛模糊:有时候眼睛会阵发性的模糊,看不清物体,片刻之后就会恢复。

  3、困倦:一般会在吃完午饭后就感觉特别的困乏,如果没有休息会影响下午的精神,不过在晚餐后就会变得精力充沛。

  4、下蹲后胸闷:偶尔蹲下一会就会出现胸闷气喘。

  此外平时也喜欢多吃肉类、油炸、高脂肪高糖分等食物。生活没有规律,吸烟酗酒、熬夜等都是造成血液粘稠的重要原因。

  生活中怎样可以改善血液粘稠的情况呢?

  1、 吃:应该少吃糖类及胆固醇高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增加血液粘稠度。应多吃一些可以稀释血液的食物。比如黑木耳、洋葱、大蒜、香菇、草莓、柠檬、菠萝、番茄、豆浆、橄榄、桃子、香蕉、梨、白萝卜、白菜、玉米、蔬菜等。其中黑木耳的功效是最好的。

  2、喝:多喝水是血液粘稠的人应该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喝水可以稀释血液。喝水的最佳时间是早晨起床后、三餐前及睡前一小时。这几个时间段可饮一杯温开水。一些老人夜间起床可以少量的喝一些温开水。专家建议,20~25摄氏度的白开水或淡茶水是稀释血液的最佳水。

  3、动:经常坐着不动还喜欢吃,这是血液粘稠的主要原因,而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血液中的脂质代谢。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比如不喝酒抽烟等。

标签: 贫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