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酱竟有养生延寿奇效

2018年03月04日 11:2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就知道新疆和田人很长寿,实地旅游后方才发现,玫瑰花酱在当地人生活中的重要。

  新鲜玫瑰花是当地一大特色,年轻貌美的和田人在兜售新鲜花瓣的同时,如有需要,她们还愿意为您免费制成玫瑰花酱。摘取花瓣,加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后,再放入搅拌器内打碎,便做成了紫红色、黏稠的玫瑰花酱了。但这并不能马上食用,要密封两三个月才行。

  这时我才知道,玫瑰花酱是新疆人的日常调味品,他们的午饭,经常是几个馕、一壶药茶和一小盘玫瑰花酱。药茶里同样有玫瑰花,还有沙枣花、薄荷等成分,清心爽神。

  玫瑰花酱可直接冲水喝,有美容功效。泡玫瑰花茶时,可适当加冰糖或蜂蜜,以减少涩味。长期食用玫瑰花酱还有助于消化。

  从那里回来,我就喜欢上了玫瑰花。做玫瑰花粥,香甜可口;与苹果丝搅拌成面糊,香酥美味;还可做成汤圆、水饺,香甜软糯,相信每个人都喜欢。

标签: 玫瑰花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