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鸡蛋营养更好吗

2014年10月18日09:0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家人都要坚持每天吃一个鸡蛋

  有些人只吃蛋白不吃蛋黄,其实这样没必要。鸡蛋黄给人补的营养,远远超过它可能带来的血胆固醇增高的那种可能性。鸡蛋黄能够孕育生命,它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卵磷脂、微量元素铁等,一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的胆固醇量就是一个蛋黄里胆固醇的含量,所以,现在国际上鼓励大家每天吃一个完整的鸡蛋。如果爸爸妈妈的胆固醇比较高,可以隔一天吃一个蛋黄,既补充营养,又不会使胆固醇变高。

  有些人认为柴鸡蛋的营养比普通鸡蛋高,这是不对的,柴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没多大差别,我们平时吃普通鸡蛋就好,另外重量一样的鸭蛋和鸡蛋的营养价值也差不多。

  白水煮蛋不放盐,更健康

  水开之后将鸡蛋煮1 分钟,然后把火关上,闷3 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又嫩又熟又健康。

  可以常给老人和孩子吃水蒸蛋

  咀嚼吞咽能力弱的人,比如小孩子、老年人,或者是一些刚动过手术的人,尤其适合吃水蒸蛋。有些人蒸蛋羹的时候喜欢加很多盐,那样可不行,我建议您可以适当加醋,放蛤蜊或者鱼。

  蛋炒饭为什么营养丰富

  鸡蛋是一种蛋白质为主的食物,米饭是一种能量为主的食物,把两个搭在一起吃比单吃鸡蛋要多一层能量保护。当你没有能量的时候,光吃鸡蛋,蛋白质会被破坏掉,当你光吃饭,没有鸡蛋的时候,饭里头的氨基酸、蛋白质含量太低,只有把两者结合在一起,才能形成既有能量,又有蛋白的完美组合。我国有一种美食叫蛋炒饭,就起到了把主食和鸡蛋结合在一起的作用,我建议大家可以这样吃。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教授。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身边》栏目、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河北电视台《读书》栏目特约专家,微博粉丝近二十万,被称为“康叔”。著有《你吃对了吗?》《于康:吃好每天3顿饭》等畅销书。

  摘自《不排队、不挂号 听专家为您会诊》 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文章关键词: 鸡蛋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