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老人常社交认知能力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7:59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4月25日报道,美国《国际神经心理学会杂志》刊登芝加哥拉什老年痴呆症中心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访问朋友和参加聚会等社交活动与一些猜字谜等益智游戏一样有益大脑健康。经常参加社交活动有助于防止或延迟老年认知减退。

  研究开始的时候,所有参试者没有一人出现认知损伤迹象。然而,平均5年之后,经常参加社交活动的参试者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的几率更低。社交最多的参试者和社交最少的参试者相比,前者出现认知损伤的几率只有后者的25%。

  研究人员表示,一大原因是,社交活动对老年人是一种挑战,有助于提高或保持大脑神经网络的有效性,因为大脑神经系统“用进废退”。(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认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