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吸烟增加孩子成年后心血管疾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9:33  新华网

  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女性吸烟可能降低婴儿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使婴儿在成年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两种。前者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为“好胆固醇”;后者则被称作“坏胆固醇”,因为它会增加患冠心病等心脏类疾病的风险。

  《欧洲心脏病学杂志》21日刊登一份学术研究报告称,以405名8岁健康儿童为对象,研究者发现,孩子在母体中孕育期间母亲是否吸烟对这些孩子出生后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产生明显影响。

  比对结果显示,吸烟孕妇的孩子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比正常值平均低10%。

  研究同时发现,孩子成长过程中是否吸入二手烟基本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水平。

  “我们的研究结果说明,孕妇吸烟会给子宫中的胎儿留下不健康的烙印,会增加他们发生心脏病或中风的几率,”引导这项研究的悉尼大学教授戴维·赛勒梅杰说,“这一烙印似乎会延续相当长时间,至少8年,甚至更长。”

  先前研究表明,孕妇吸烟可能导致婴儿出生后出现动作或神经障碍类疾病,严重时可导致分娩时婴儿死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