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每天对着屏幕静坐超2小时容易得心脏病

  英国一项研究历经4年,调查了4512名中年苏格兰男子,发现那些每天坐在屏幕前超过两小时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而闲暇时日均坐在屏幕前超过4小时的人士患任何疾病的死亡率都较常人高50%。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

  研究者指出,或许因为久坐导致了新陈代谢的改变,所以在屏幕前消磨时间与心脏病及其他致死疾病呈密切相关趋势。动物实验证实,久坐或影响脂肪代谢,大幅减少了脂朊脂酶的活性。该酶活性的降低使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运动对此酶活性的影响微乎其微。                     (《福建卫生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静坐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