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怀孕时靠向左侧睡可避免死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8:07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7月13日的印度时报引述英国医学杂志的报道称,新西兰最新研究,建议妇女在妊娠后期靠左侧睡,这样可以帮助避免死胎风险。

  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睡在左侧的妇女,这种风险只有靠右睡的风险的千分之四,这是因为躺在左侧有利于血液流向婴儿,母亲的一个重要的血管此时通向子宫是畅通的。

  “引起死胎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肥胖、产妇年龄较大、种族、先天笥畸形和胎盘的条件等。也有相当数量原因不明。这种小规模的研究着眼于另一个可能的因素,但在可以作出确切的结论之前,需要更多的研究进入睡眠模式,包括各种睡姿的影响,在此期间,如果孕妇感到担心,应该对她们的助产士说出来。”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的专家DAGHNI的话说。(唐劲松)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