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困难易增加产后抑郁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7:31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无论对于产妇还是新生儿,产后头几个星期都极其关键。据《印度时报》7月20日报道,提前出版的《妇产科》杂志网络版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困难会增加产后抑郁症风险。

  这项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全球公共卫生学院科学家完成的新研究发现,与产后母乳喂养顺利的产妇相比,那些产后头两周给新生儿喂奶困难的产妇在产后两个月发生产后抑郁症的几率更大。

  新研究负责人斯蒂芬妮·沃特金斯博士表示,这项涉及2586名产妇的新研究发现,与自诉喜欢给新生儿母乳喂养的产妇相比,那些自诉不喜欢给新生儿喂奶的产妇产后两个月发生抑郁症的危险高出42%。新研究还发现,与给孩子喂奶时乳房不疼痛的产妇相比,产后第一天和产后两周乳房剧烈疼痛的产妇发生产后抑郁的几率增加1.96倍。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系副教授艾莉森·斯图比博士表示,不爱给孩子喂奶产妇和喂奶时乳房疼痛的产妇有交叉部分,即,有些产妇同时存在这两方面问题。这些产妇更容易发生产后抑郁症。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初产妇遇到给孩子喂奶困难的时候,应该立即与妇产科医生取得联系,以便进行产后抑郁筛查,必要时还需采取恰当有效的防治措施。(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产妇 抑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