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多吃海藻可助降血压防心脏病

  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爱尔兰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各种海藻有助于降低高血压,防止心脏病。

  爱尔兰农业部食品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100项相关研究所得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后发现,海藻中含有作用类似于常见降压药的某些关键成分。最新研究发现,海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物活性肽”。该蛋白质的作用类似于ACE抑制剂(一种广泛使用的降低高血压和防止心脏病及中风的药物)。常见海藻类食物主要包括:裙带菜、海带和紫菜等。专家表示,其实,近海岸很多海藻都是可以食用的。另外,牛奶中也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肽。

  科学家表示,海藻热量很低,可在一定程度上阻止脂肪吸收,促进减肥,有益心脏健康,因为肥胖正是导致心脏病的一大主因。日本研究人员利用实验鼠进行的研究发现,喂食含海藻食物的实验鼠体重可减轻10%。           (金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海藻 心脏病 高血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