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后不洗手导致手机多带有大肠杆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4日电 (记者黄堃) 在10月15日“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英国研究人员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说,由于许多人如厕后不注意洗手,英国被调查者的手机上约六分之一都染有来自排泄物的病菌,它们可能因手机被频繁使用而引起疾病。研究人员因此呼吁人们加强洗手意识。

  英国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14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在英国12个城市中调查了390个样本,结果显示人们双手和手机的卫生情况都不容乐观,大多数人手上和手机上都有病菌,尤其令人担心的是16%的人手上和16%的手机上都沾染有大肠杆菌。

  大肠杆菌的传染源常是粪便等排泄物,如果通过各种途径污染食物并传染给人,会引起反胃等消化道不适症状,严重情况下甚至导致死亡。比如今年德国暴发的大肠杆菌疫情,造成数千人染病和数十人死亡。

  研究人员瓦尔·柯蒂斯说,调查结果说明,许多人在上厕所后可能没有注意仔细洗手,“如厕”后用肥皂仔细洗手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却有可能因此避免染病甚至挽救生命。

  据介绍,大肠杆菌等一些来自排泄物的细菌可在手上或器物表面存活数小时,现在人们频繁使用手机,这些病菌可能会因此传播到手机上,由于手机使用过程中会发热形成温暖环境,且手机不常暴露在阳光下,病菌可能会在手机中存活更久。人们再使用手机通话时,就有可能被病菌感染。

  每年的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这项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于2008年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宣传用肥皂等仔细洗手的意义,保护人们尤其是儿童的健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洗手 病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