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广东省主题宣传周拉开帷幕

2016年09月06日 16:0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5日,“健康中国行”广东省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珠江公园举行,拉开了“健康中国行”走进广东的活动序幕,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到11日,全省将围绕“健康生活 我在行动”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强化公民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广东是全国的第23站。

  启动仪式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人之初杂志社和广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致辞并向广东授予“健康中国行 走进广东”旗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义平主持并宣读“每天一万步 健康我做主”倡议书;广东省重竞技中心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唐小平出席现场活动。

  王华宁对近年来广东的健康工作和本次“健康中国行”广东主题宣传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她希望广东在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事业各项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的工作力度,在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健康细胞建设、健康知识与技能传播等方面,创新思维、打造品牌,真正将“健康是最大的民生”这一理念落到实处,为全国提供可供借鉴和复制的经验。

  段宇飞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健康中国行”广东主题宣传周为契机,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将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稳定队伍,配强干部,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相关制度,做到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倡导政府各个部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权威健康知识等方面,有新进展、有突破、有成效,扎实有序地深入推进“健康广东”建设。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向全省发出了“每天一万步 健康我做主”倡议书,号召大家,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日行万步,做到持之以恒、科学为先,将健康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真正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冼东妹表示,省卫生计生委倡议的“万步健走”运动既接地气,又显效果,将积极响应,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迈开健康步伐,享受健康与快乐。

  随后,进行了省级主场的“万步健走”活动。“万步健走”活动是“健康中国行”广东宣传周的规定动作,全省21个地级市和顺德区在各自的分会场同步举行。

  “健康中国行”广东省主题宣传周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动员了省健康教育中心、省结核病控制中心、省计生宣教中心、人之初杂志社等多个单位参与,除了发布“每天一万步 健康我做主”倡议书和“万步健走”活动外,还将发布健康素养趣味科普动画视频、开展广东省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传播活动和全省健康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等,确保“天天有活动 天天有高潮”。各地也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加入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容。

 

标签: 健康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