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小时手脚3次不听使唤 才知患高血压引爆脑梗

2017年11月01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年不体检高血压“引爆”脑梗

  男子2小时内手脚3次不听使唤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雷荣浩 王淼)2个小时内手脚3次不听使唤,送到医院急查CT,发现是腔隙性脑梗塞。得知引爆脑梗的“幕后黑手”竟是高血压,男子傻了眼:10年没体检,压根不知道。

  53岁的张先生家住古田二路。前两天他正准备吃晚饭,突然左手的筷子掉到了地上,想起身去捡,可左脚抬起来很费劲,坐了几分钟后就好了,他也没有放在心上。1个多小时后,张先生再次发现左侧的身体不听使唤,十几分钟后就缓解了。“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张先生没有多想。直到半小时后同样的情况出现,他才察觉不对,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

  测血压发现,张先生血压高达190/110毫米汞柱,CT结果显示双侧基底节区腔隙性脑梗塞。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文华当即为他进行了静脉溶栓治疗,次日一早,张先生的肢体已经完全恢复自如了。“回去后一定要坚持服用降压药”。

  刘文华提醒,脑梗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市民必须坚持定期体检,及早发现危险因素。静脉溶栓治疗的“黄金时间”为发病后4.5小时,出现严重头晕、复视、肢体无力、恶心呕吐、言语不清时应高度警惕,第一时间到医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