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找“神医”针灸治病 银针进肚要付钱才给取出

2017年11月09日 07: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干啥子喔?”

  “你身体不好,我来帮你把个脉,看看病。”

  11月8日,都江堰警方通报了不久前发生在建设路和玉堂镇的多个菜市场上,专门针对独行女性老年人实施的诈骗案件。

  多名男子假借帮老年人看病为由,用藏于手上的银针给老人“针灸”,随后称银针进入了老人体内,如果想取出来就得交钱。该团伙在两个月内共实施6起诈骗,涉案金额7万余元,其中单笔最高金额达到了3万2千元。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神医”套路

  针灸治病 针留体内 要取出就付费

  8月18日早上8点,79岁的孙婆婆像往常一样从龙池镇赶车到都江堰建设路的大市场上买菜,刚刚走进菜市场,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就抓住了孙婆婆的手腕。“我当时以为他要把我玉镯子取下来。”孙婆婆本能的大喊:“你干啥子?”男子向孙婆婆解释说,自己是看她身体不好,想给她把脉看病。孙婆婆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周围的5、6个人就将她团团围住,并且一直夸把脉的男子医术高明,是个“神医”。

  在几名男子和孙婆婆对话的过程中,“神医”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先是用银针在孙婆婆后颈、两肩的穴位上扎了三针,又用手做出一个将银针推向孙婆婆口中的动作。完成了一系列“治疗”后,这名男子对孙婆婆说,治疗完成了,但是银针不小心留在了孙婆婆的身体内。“如果想要取出来,就得拿三万块钱来。”并且称,这银针一旦取出来,就能保证让孙婆婆的身体痊愈。

  “神医”得手

  2个月内6名老年人 被骗7万余元

  男子的话,让孙婆婆吓得不轻。但是一想到银针留在身体里也不是办法,只好跟男子商量,自己家里的条件不好,一时间也拿不出三万块。最后“神医”同意让孙婆婆交5000元,就由自己的徒弟帮她把银针取出来。随后,一名大约30岁左右的男子,跟随孙婆婆一起打车到她家中去取钱。孙婆婆将钱交给男子后,男子就做了一番类似变魔术的动作,一根银针出现在了男子的手掌之中。男子告诉孙婆婆:“银针已经取出来了”。随后,男子带着5000元离开。

  回到家里,孙婆婆越想越不对劲,将自己的遭遇打电话告诉了家人。20分钟后,在孙子的陪同下,孙婆婆拨打了110报警。接警后,太平派出所的民警立刻展开调查,根据孙婆婆提供的信息,民警调取了沿途的监控画面,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在调查走访过程中,民警发现孙婆婆的遭遇绝非偶然。在过去的两个月期间,都江堰城区和玉堂镇的多个菜市场,有超过6名老年人因同样的方式被骗。其中,有一名老年人在被骗后受到了严重的惊吓,甚至无法描述自己被骗的过程。

  “神医”落网

  团伙作案 分工明确 专挑独行老年人下手

  9月5日,三名嫌疑人在玉堂镇西区农贸市场对一名老年人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被一名曾经被骗的老人家属发现,并通知了警方。玉堂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三名男子挡获。经过调查询问,三名男子交代了自己对多名老年人实施诈骗的全过程。该团伙的三名嫌疑人均来自甘肃地区,今年8月,他们分别搭乘多种交通工具到达都江堰。

  在到达都江堰后,他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3至5人一组,专门选择老年人较多的菜市场,摆摊设点,假装售卖在成都采购的中药材。同时在菜市场里寻觅独行的女性老年人,锁定了目标后,由其中的一名男子主要负责扮演“神医”,对老人把脉、针灸,其他人则负责在一旁给老人鼓吹神医的医术高明。在“神医”假称将针留在老人身体内后,由一名男子专门负责陪老人去取钱,避免老人在途中突然反应过来。据了解,该团伙的所有人均没有行医资质,针留体内和取针也都是设计好的“假动作”。每次得手后,他们会选择更换地点,或者调换团伙成员。

  警方提示

  切勿有病乱投医 延误病情还造成经济损失

  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都江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正是利用了老年人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病症这一特点,再用祖传偏方、祖传针灸等说法骗取老年人的信任,然后实施诈骗。”太平派出所副所长万全也提醒广大的老年人,身体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相信所谓的“偏方”和“神医”,避免上当受骗,在延误病情的同时,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封面新闻

标签: 银针神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